新交通频道 > 交通风采

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正式通车

来源: 长城网  
2018-12-04 15:43:28
分享:

从10月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石家庄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长92公里的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于当天11时16分正式通车。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641公里。

曲港高速公路连接保定市曲阳县和沧州市黄骅港,西接太行山,东至渤海湾,是我省“东出西联”的高速重要通道。此次通车的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途经曲阳、唐县、定州、安国、博野、蠡县、肃宁7个县(市)、19个乡镇、100个村庄,全长92.171公里,概算投资101.57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据了解,为适应经济发展需求,拓展融资渠道,首次在曲港高速建设上采用了“B O T+ E P C” 模式。这种模式采用了建设、运营、转让(B O T)+ 设计、施工、采购一体总承包(E P C)形式,由河北交投集团牵头,与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组成了联合体共同出资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通车后,将成为山西以及我省西部地区能源物资出海的集疏运快速通道,与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年底通车的太行山高速涞曲段和在建的津石高速互联互通。它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有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有利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对于安国、博野、蠡县深度融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谭磊)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通风采,曲港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