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河北省高管局调度年度收费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 长城网  
2018-12-10 09:22:57
分享:

  12月7日,河北省高管局紧急召开收费专班扩大会议及年度收费任务调度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研究切实可行的堵漏增收方案,全力确保完成167亿元的年度收费任务。该局杨荣博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局总工高民欢、局办公室、收费部、财务部、计划部、收费工作专班、指调中心、服管中心、路政总队、高速交警派驻小组有关同志参加收费专班扩大会议;局有关部室、直属单位及京秦处、宣大处、衡大处、京衡处、邢汾处、邢衡衡水处、承唐承德处主要负责人、主管收费处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年度收费任务调度会。

  杨荣博强调,收费工作是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最直接最有力的举措,关系全局健康可持续发展,关系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是省高管局的主责主业、中心任务,但仍有些单位和职工认识不到位,压力和责任传导不到位,对收费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抓得不细不严。各管理处特别是今天参会的7个管理处,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超常规的硬措施,把任务分解到每名干部职工身上,用好用足最后20天,全力以赴、全面冲刺,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杨荣博指出,收费任务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单位的责任,必须举全局之力,一个目标、一个调子,必须作为中心工作、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牢,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力亲为,主管领导决不能当二传手,上交矛盾、下推责任,要把收费工作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指标,要把收费任务完成情况与“五好班子”考核评选挂钩,完不成任务的必须视情况调整分工。杨荣博还就包保责任制、精准封路、绿通查验、暗查暗访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高民欢指出,今天参加调度会的7个管理处有不少是局里的收费大户,对能否顺利完成全局167亿收费任务影响非常大,各单位要全面提高认识,开展好专项行动,层层分解任务目标,压实责任,严格考核,要有硬指标、硬措施,对局收费专班扩大会议研究制定的各项措施要明确专人、细化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下午召开了年度收费任务调度会首先传达了该局收费专班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7个参会管理处目前收费任务完成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当前收费形势,就牢固树立以收费为中心,充分发挥“大收费”机制作用,提出了保障人员在岗在位、领导干部带队包保负责、加强与高速交警协调沟通实现精准封路以及严格绿通查验、做好计重设备维护调试、保证标识站正常运转、重要站口安装减速带、ETC“清网行动”、稽查专项行动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并明确了每项措施的责任部门、单位和责任人。

关键词:河北,交通,路桥建设,高速公路,收费,任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