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交管路政

养护交警路政齐心合力战风雪安全快速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18-12-12 09:36: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郜伟)1211日凌晨220分,五六级的大风伴随中雪如约而至,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致使沿海高速乐亭大队辖区路面上累积了约3厘米厚的积雪。雪情就命令,面对降雪,大队第一时间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立即将天气和道路情况通过路警联动群、保畅群和电话通知了辖区内的养护工区、高速交警和监控中心。
315分高速交警对收费站进行了交通管制,在330分备班的执法人员配合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对唐港互通驶入沿海高速的车辆进行管控;与此同时大队当班人员配合养护工区对主线、收费站广场和匝道、互通立交、服务区等处路面开始喷洒融雪剂、工业用盐等化学原料,减少和恶劣天气、降低积雪厚度,提高积雪融化的速度;并且及时通知了监控中心,让其在可变情报板上将恶劣天气、道路通行状况、管控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公告,提示驾驶人员采取适当措施安全出行。随着降雪量的减弱、能见度的增长和路面积雪清理通行情况的改善,在840分,大队执法人员联合高速交警对滞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车辆采取带车压道的方式,将全部车辆安全稳妥的送出了省界。在1020分,各个收费站接触了交通管制,道路恢复了正常的通行状态。
从夜间220分出现雪情开始到上午1020分道路恢复通行为止,在长达8个小时的时间内,路政、养护、交警协同作战,科学调度,严密组织,靠前指挥,不但保证了道路快速的畅通,还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尽最大努力保证了车辆的安全通行,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交管路政,交警,路政,安全,养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