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 车辆抛锚 女司机用餐巾纸遮挡号牌被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19 16:50: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张家口怀来县一名女司机驾驶的车辆没油后无法启动停在马路中间,等待救援期间驾驶员没有采取安全的警示措施,而是用餐巾纸挡住车牌,被巡逻的交警当场查获。

  当天上午9点,张家口怀来交警在城区龙潭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棕色轿车后车牌用白色的物体遮挡,交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然而,站在车旁的女驾驶员见状,紧急将餐巾纸撕下。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车因车辆油箱没油,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停在马路中间,驾驶员害怕路口电子眼抓拍,所以用餐巾纸将车牌号进行了遮挡。

  张家口怀来县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交警季晓东介绍,经核实该车确实有故障,无法启动,面对这种情况,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驾驶员打开车辆双闪,并在车辆后方50米处放置三角牌,而不是去遮挡号牌。

  张家口怀来交警对驾驶员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扣留驾驶证的处罚,对其车辆出现故障后未采取有效警示措施,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关键词:交通频道,河北,张家口,交警,遮挡号牌,餐巾纸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