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高速首次实施“代建+监理”一体化管理模式

来源: 长城网  庞晓菲
2019-04-25 09:49: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近日,河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张石高速保定段有限公司签订京昆高速公路曲阳南互通式立交增设工程“代建+监理”合同,标志着河北省首个采用“代建+监理”管理模式的高速公路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资料图片。

  据了解, “代建+监理”一体化管理模式是专业管理团队受项目法人委托实施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同时也承担项目工程监理的新型项目管理形式。该模式可有效解决项目法人与监理单位之间的职能交叉、职责不清的问题,减少项目法人与监理之间的磨合期,充分发挥代建管理的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优势,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有效提升工程管理质量,也为监理企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新思路与新途径。

  河北省监理公司在曲阳南互通实施“代建+监理”一体化模式,实现了公司综合型项目管理业务零的突破,积累了经验,为未来承揽同类业务打下了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曲阳东互通立交的通行压力,有效分散交通流,缓解交通拥堵,促进当地产业、经济进一步发展,对曲阳县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高速,管理模式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