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井陉服务区开展警示教育 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6 16:19:24
分享:

  长城网讯  (通讯员许琰)近期,河北高速井陉服务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全员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此次活动重点对陕西榆林“4.23”爆炸事故、张家口“11.28”重大爆炸事故、江苏盐城“3.21”特大燃爆事故等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剖析和再学习,并就服务区安全管理的短板、身边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刻讨论及反省。

  通过本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井陉服务区全员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大大提高安全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章操作,远离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工作安全开展和个人人身安全,真正做到人人要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

  此外,各部门结合标准化和质量建设年的要求,认真梳理本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执行标准等,整理汇总,认真归档;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可视化流程管理。同时加强员工风险辨识与管控的培训学习,使员工能准确掌握本岗位风险点及预防措施。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