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衡大处六项措施助力端午假期安全保畅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06 10:41:24
分享:

  长城网讯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衡大处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高管局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科学组织、和谐高效"的原则,提 前谋划、科学部署,确保全处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一步对假期高速通行状况和易堵路段等作出科学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了安全监管、道路保畅、应急保障、服务保障、节日值班、车辆管理、信息报送等制度措施。

  严格贯彻安全生产,不留盲区死角。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重点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防控情况、道路保畅工作开展情况、提升服务质量情况和应急保障等内容进行检查,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落实到具体流程。

  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对应急保畅等相关预案进行了完善和再次修订,科学储备应急物资,对养护机械设备进行反复“拉网式”安检维保,并在严格信息上报程序的同时,继续保持与高速路政、交警的应急联动机制,提高道路安全系数。

  加强道路运行监测,提升现场保通能力。加大对重要桥梁、主要瓶颈路段等关键节点的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司乘错时错峰出行。针对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制定疏堵保畅方案,加强巡查力度,做好备岗备勤,增强救援力量。

  抓紧抓实养护工作,更重过程、更讲细节。加大巡查管护力度,突出做好重点桥隧、关键环节的检测维护,落实“保养并重,预防为主”养护方针,围绕主线开展工作,更重过程、更讲细节,及时掌握道路完好情况和路况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治,
做好延伸服务,切实提高出行服务水平。要求各站区充分利用好便民服务台为司乘提供必要帮助,做司乘的“活地图”和“工具箱”,切实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充分发挥“爱心驿站”、“温馨驿站”等服务窗口作用,确保司乘能够享受到便捷、温馨、温暖的出行服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衡大处,端午,安全,保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