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承朝处“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06 10:43:27
分享:

  长城网讯  6月份进入汛期以来,为有效应对强对流、高温等极端天气,保障汛期群众出行和物资运输安全,切实维护高速公路安全运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承朝处把防汛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立足承朝高速桥隧众多北方山岭重丘高速公路实际情况,突出“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全处防汛体系。结合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年活动,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全处防汛工作,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全部到位;各基层站所成立小分队,机动灵活开展防汛抢险工作。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以24小时值班制度为重点,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形成科学合理反应迅速的防汛组织保障体系。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全员防汛能力。结合6月份目前正在开展的“安生生产月”活动,针对承朝山区高速汛期实际,通过采取专家讲座、观看宣传片、具体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汛期安生教育培训,使全处职工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在思想上筑牢汛期安全壁垒。同时,通过有针对性的普及防汛减灾科学知识,提高职工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从而在全处上下形成强大的防汛合力。三是强化防范措施落实,及时消除全域安全隐患。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有序开展防汛工作,同时与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密切合作,坚持开展预防为主的联合动态巡查,随时关注天气和车流变化情况,对隧道、涵洞、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跟踪巡查,坚持治少治小,防微杜渐的原则,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充分发挥微信群及时快捷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预警体系,各部门实现信息同步共享,确保协调联动的高效性,实现从灾后救助到灾前预防为主的转变,减轻汛期灾害风险。四是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全面防汛实战能力。通过开展实地演练,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信息反馈时限,密切各部门合作,是提高防汛水平的最直接最有效有段,同时也是发现问题、暴露薄弱环节的最好试金石。

       承朝处在防汛工作中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各类防汛预案演练,不断查漏补缺,总结完善,切实提升汛期安全生产的防控水平,确保安全度汛。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承朝处,汛期,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