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承秦处探索之路不停歇 “高速+旅游”模式增添新动力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06 10:49:46
分享:

  长城网讯  按照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承秦处努力挖掘通行费新的增长点,探索与地方特色资源深度融合,大力开展“高速+旅游”新模式,积极与旅游景区、地方政府等深入合作,吸引社会车辆优先行驶承秦高速,为拓展增收空间增添新动力。

  承秦处领导高度重视通行费增收工作,在对周边特色景区资源实地调研、历史通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分别与秦皇岛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龙云谷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七彩青龙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龙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人民政府等签订了“高速+旅游”合作协议。

  管理处印制了“快乐浪漫假日出游畅行美丽承秦高速”宣传单,组织收费人员到沿线主要旅游景点发放,向游客介绍畅行美丽承秦高速更方便、更快捷,服务更热情、更周到,将带来更优质的行车环境,更温馨的微笑服务。各收费站免费为合作景区发放宣传单,并向司乘人员提供景区简介、路线导引等服务,增加景区知名度。景区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同步发布出行指南,并组织本景区导游人员向游客宣传承秦高速,重点宣传选择承秦高速作为行车路线的优点。双方通过各自优势加强对对方的宣传推介,达到互惠共赢的目标。

  管理处认真规范收费人员肢体礼仪、文明用语使用情况,不断提高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水平,做好便民服务、延伸服务,旅游高峰期在重点收费站设置便民服务岗,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温馨、周到的服务。印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温馨提示卡,以更加优质的收费服务吸引更多车辆行驶我处高速公路,不断增加通行费收入。
2019年,承秦处各收费站收费额大幅度增长,截止6月3日,承秦处拆分前通行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2.1%,其中距离冰糖峪景区较近的抚宁北收费站增长30.6%。“高速+旅游”新模式,为司乘人员带来新体验,为我处通行费增收增添新动力,使我处收费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向社会树立良好新形象。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承秦处,探索,模式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