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交警全力“备战”高考 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6 12:34:00
分享: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郭洪杰)6月5日下午,邯郸市2019年爱心助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作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出租车及私家车、爱心企业车辆参与其中,他们组成爱心车队,统一粘贴爱心送考标识,发放爱心送考的绿丝带和T恤,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邯郸交警正在粘贴爱心送考车贴。苗文金图

  高考期间,邯郸交警会开辟绿色通道,让送考车优先、快速通行。对绿丝带的车辆应急送考的特殊情况,可以让车辆通行管制路段;对贴有“家有考生”标识的车辆的轻微违规现象给予口头提示不作处罚,在道路上有应急事件的,交警部门可视情给予考生送考支持。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今年高考与端午假期重合的特殊情形,为保障高考考生顺利考试,河北交警将精心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考场周边道路疏导管控,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必要时在考点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引导送考车辆有序通行和停靠,保持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安静。继续开辟“绿色通道”,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

  连日来,石家庄新华区交警大队安排专人与各考点学校进行对接沟通,听取学校的想法要求,实地排查考点周边道路环境,对禁鸣、禁行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缺失的提前补充设置,对由于道路施工等因素造成出行困难的,督促相关单位开辟保通道路,确保出行顺畅。该大队在警用摩托车和警用汽车上张贴“新华交警爱心助考”车贴,制定“考点路线图”、设立“高考临时停车位”,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缓解考点周边行车压力,为考生创造良好条件。

新华交警正在征求考点学校领导的意见和需求。陈云召图

  今年,承德主城区将设承德一中和二中2个考点,为有效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通畅,承德交警加派警力和巡逻管控,设立“高考服务车”,如遇交通拥堵的考生,只需出示准考证,交警将及时送考生到考场。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承德市区南园路及承德一中门前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6路16路17路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在其它公交线路站点临时停靠。

承德交警的高考服务车。霍文凯图

  张家口市崇礼、宣化、康保等区县交警也提前在考点附近划定禁鸣、禁行路段,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张家口崇礼区的爱心送考车辆。崇礼交警供图

  河北交警提示:高考期间,请出行群众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请减速慢行、听从指挥、禁止鸣笛,建议减少驾车出行,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和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也提醒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路线,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确保提前到达考场;考生遇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紧急情况时请及时寻求执勤交警帮助。

关键词:河北,交通,爱心,高考,爱心助考,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