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交通厅紧急部署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2 09:08:00
分享:

  长城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厅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紧急通知,就认真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北省交通厅紧急部署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工作。

  通知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零容忍”态度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部和厅党组关于汛期安全工作的部署上来;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准备,建立健全汛期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强化防范措施落实。继续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改不间断”,坚决避免出现道路冲毁、桥梁冲塌等重大险情,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强化汛期公路保畅工作,强化汛期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强化汛期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强化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其他领域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河北省交通厅紧急部署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工作。

  狠抓问题整改。各级各单位要针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主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检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检查责任人要对检查结果全面负责。

河北省交通厅紧急部署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工作。

  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应急值守。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等预警信息,认真做好地质灾害排查治理,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各类安全事故;要及时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和技术装备能力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真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确保信息联系畅通,发现重要险情及时进行处置,并按规定程序、时限如实上报。

河北省交通厅紧急部署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工作。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防汛,安全,隐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