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石家庄高新区城管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19-06-18 18:05:34
分享:

  长城网讯 为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石家庄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以“条、块、面”网格化管理模式,细化各中队职责和任务,每个网格片区在包片中队的统筹下,联合开展创卫工作,实行分级管理、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强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城管队员正在清理共享单车。

  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

  在约谈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积极履行管理职责的基础上,该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力量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每天早七点安排执法人员提前站位,对海世界广场等重点部位周边秩序进行管理,加强非机动车线内停放车辆日常管理,清理线外乱停乱放车辆,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违规停放、破损、陈旧共享单车1500余辆,有力地净化了市容环境,提升了我区城市形象。

城管队员正在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重拳出击取缔淮河道集市

  根据淮河道留村集贸市场的特点明确责任,分解任务,会同高新区长江街道办事处发挥联动机制,严格抓好组织落实,集中时间、人力、物力进行联合整治。一方面通过向市民及沿街摊主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以及《取缔留村集市的通告》的方式,积极宣传创卫工作以及高新区取缔留村集市的深远意义,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于创卫工作中来,支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另一方面对留村集市附近区域进行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巡查,坚决取缔占道摊点,强力整治乱堆乱放、乱扔杂物等行为。

城管队员和公安、城建部门联合执法。

  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控

  按照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控的通知》要求,该大队按照“全面巡查、重点检查、严管重罚”的原则,对全区重点路段和工地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明确要求运输单位具备相应资质,办理许可手续;运输车辆适量装载,净车出场,密闭运输,严禁带泥上路、沿途抛洒,严禁私拉乱倒。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不等不靠,主动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车辆,及时解决。随着工作的不断开展和深入,在交警和住建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渣土运输管理秩序得到进一步加强,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城管队员正在清理露天烧烤。

  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针对进入夏季露天烧烤问题反弹现象,6月上旬起,该大队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开展整治露天烧烤行动。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通知书、车载流动广播等形式,提高广大市民及经营业主对整治露天烧烤重要性的认识,营造浓厚整治氛围。二是联合执法,服务引导。联合公安、环保、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违章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大排档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引导烧烤经营户安装新型环保设备入店规范经营。据统计,共清理取缔露天烧烤摊点30余处,暂扣烧烤炉、架、桌椅及伞棚等经营器具30余件套,有效遏制了城区违规露天烧烤的不良势态。

高新区城管开展推进“门前三包”共建国家卫生城启动仪式。

  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

  按照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以创城为契机,细化标准、创新机制、落实责任,该大队在天山海世界广场开展推进“门前三包”、共建国家卫生城启动仪式,并邀请物业代表、商户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门前三包”管理内容,大力宣传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目的和意义,使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做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单位和商户的思想工作,使之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书中明确的各项职责。

李蔚在开展“门前三包”、共建国家卫生城启动仪式讲话。

  石家庄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李蔚表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即,形势严峻,时不我待,石家庄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将严格按照创卫标准,集中力量进行突破,通过创城工作展现城管新作为、新形象,坚决打好创卫攻坚战。

关键词:河北,城市管理,创建卫生城市,车辆停放,集市,门前三包,垃圾运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