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邯郸广平至北京首列绿色物流专列开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5 09:56:47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6月18日,邯郸广平发至北京装满物资的首列列车抵达北京三家店城市绿色物流基地。北京铁路局协同京津冀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绿色物流”项目合作取得新进展。

       此项“公转铁”项目是由北京铁路局和广平县政府牵头,由北京铁路局所属京铁物流有限公司与五得利面粉集团、邯济铁路公司联合开发。运输的货物为1500吨五得利优质面粉。这些面粉从广平站发往三家店站绿色配送基地后,再向北京西部城区的农贸批发市场、商超、食堂等配送。与公路运输相比,这批货物通过铁路干线运输,可减少碳排放约4.53吨,既保证了全天候大运量配送,降低商家综合成本,又减少了公路运输带来的环境污染和交通压力,节能环保。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绿色,物流,专列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