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又是“见网友”!石家庄银川铁警劝返离家女孩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04 10:28: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 通讯员陈洪利)7月3日,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与银川公安处乘警成功劝返一名独自离家出走来石家庄见网友的16岁少女。

女孩与家人团聚。陈洪利 图

  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表示,7月2日22时许接到一位李先生的电话求助称:“7月2日15时许,其女儿李某未与家人打招呼,独自一人从丹阳市乘坐K1806次列车来石家庄市见网友,她才16岁,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家人很担心她的人身安全,请你们帮我把她找回来。”

  考虑到女孩尚未成年,且自我保护意识较差,为了避免女孩遭遇不测,北站派出所民警张伟立即与K1806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并通报了出走女孩的身份信息、乘车信息、体貌特征等,请求协助查找劝返。据此信息,该车乘警迅速到4车厢逐人核实身份信息,最终在4车厢与5车厢的连接处找到了女孩李某。张伟再三叮嘱乘警帮忙照看该女孩,保证她的人身安全,女孩的父亲和姑姑正连夜驱车赶来石家庄北站接人。

  7月3日8时50分许,石家庄的室外温度高达33度,烈日炎炎,该所民警王彦红、褚建阔陪着女孩的父亲和姑姑到石家庄北站3站台等候。当K1806次列车停稳后,乘警李警长带着女孩从餐车走下来。就在此时,姑姑紧紧地将侄女李某拥入怀中,二人相拥而泣,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经过北站派出所与银川公安处乘警共同努力,民警顺利地将离家女孩找到,现该女孩已由其家属接回。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提示:暑假已至,现中小学校均已放假,请家长们一定要与孩子加强交流沟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掌握孩子的行踪,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止被不法分子蛊惑发生意外。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女孩,网友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