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侥幸!邯郸一男子为逃费故意遮挡车号牌被查获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07 11:3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 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一男子为逃避停车收费故意遮挡号牌,被邯郸交警查获并给予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注意!一辆号牌为冀DT##7#桔黄色小货车涉嫌故意遮挡号牌,请予以拦截!”7月2日10时30分许,邯郸交警丛台大队二中队民警谷春海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嫌疑车从邯郸市展览路左转至光明大大街,正在由南向北驶往丛台路与光明大街路口。

       刚预警,谷春海就在丛台路与光明大街南口发现涉嫌车辆,立即上前示意驾驶男子靠边停车至安全地带。他发现,该嫌疑车辆前车号牌有两位数字被白纸遮挡。

       驾驶人孙某下车后,一脸茫然,等谷春海把他的前号牌遮挡的白纸取下,清楚地显出“5”和“6”数字后,孙某才恍然说道,他用白纸遮挡号牌的数字,是为了逃避停车费,并不是有意为之。从停车场出来后,忘记撕掉白纸。孙某还进一步辩解,他仅遮挡前号牌照未遮挡后号牌照。

       经了解,驾驶人姓孙,26岁,东北人。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孙某遮挡号牌是故意利用物品遮挡机动车牌号码,属于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给予罚款200元,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的处罚。又因孙某驾驶证在此之前扣过6分记录,民警暂扣孙某驾驶证,让其重新参加学习培训。

       面对民警有理有据的处罚,孙某后悔不已。记者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驶。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遮挡号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