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国家邮政局杨春光副局长到河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05 10:14:43
分享:

  

国家邮政局杨春光副局长在石家庄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现场。

       长城网讯 7月22日-24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杨春光一行赴河北石家庄、邯郸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慰问一线邮政、快递员工,向他们送去了书籍和慰问品。

  在河北省邮政管理局,杨春光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党建和人事人才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听取了顺丰、申通、中通、圆通和百世快递企业非公党建、快递员工权益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石家庄,杨春光一行先后到顺丰国际城网点、西柏坡主题邮局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杨春光都向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非公党建工作、快递员工权益保护等情况。

  在邯郸,杨春光一行先后到邯郸东枢快递驿站、学院路邮政支局、韵达营业网点、顺丰营业网点和冀南快递产业园区调研,到和平东小区了解老旧小区智能快件箱建设情况,并组织座谈,面对面听取大家对邮政管理工作、邮政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杨春光对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在行业发展、党建、人事人才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的一件大事,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完成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杨春光强调,邮政行业历史悠久,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共事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的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全系统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国家建设发展大局服务,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行各业满意。一是要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把握普遍服务的丰富内涵,突出普遍服务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切实改善服务结构,提质增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安全责任体系,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做好邮政业绿色发展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注重发挥邮政业网络和服务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精准脱贫。三是要坚持强化政治导向,切实做好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的发展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四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小哥”的关怀,积极做好关心关爱快递员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强化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引导企业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员工精神需求和心理健康。要继续做好关爱快递员系列工作,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可度。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积极践行邮政行业“诚信、服务、规范、共享”的核心价值理念,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及石家庄、邯郸市局负责同志,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杨春光,主题,教育,调研责任编辑:郭洪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