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24小时内发生三起少年出走事件 石家庄乘警助力护送回家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08 12:27:00
分享: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陈雨威)暑期过半,是中小学生产生“暑期综合征”的高发期,8月3日—4日,石家庄乘警支队值乘的K1263、K5201、K589次列车,24小时内连续护送3位因与家长吵架离家出走的少年回家。

  8月3日0时40分许,石家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邯郸站派出所来电称,乘警支队值乘的由石家庄开往杭州的K1263次列车上有一名15岁女孩悦悦因与家人产生矛盾离家出走,值班室立即与K1263次列车乘警侯晓林取得联系,乘警接报后根据邯派出所提供的信息立即赶往其所在的3号车厢。夜已深,旅客们都在休息,侯警长赶到所说座位后并未发现该女孩,经过仔细查找核对,在附近的座位上发现了正在睡觉的小女孩。

  经简单了解情况后,侯警长将女孩带到餐车进行劝说,一开始小女孩情绪比较激动,对家人还比较抵触。经过侯警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耐心劝说,小女孩逐渐稳定了情绪,同意下车等家人接她回家。经多方协商先把女孩交到阜阳站派出所,由父母开车接其回家。后来,小女孩的父亲给侯警长打来电话,告诉警长小女孩儿已经平安到家,对侯警长表示非常感谢。

乘警找到离家出走男孩。

  8月3日15时32分许,石家庄乘警支队值乘的K5201次列车,乘警武云蕾接北京站派出所报称,车上有一名13岁男孩,因学习问题与父母争吵离家出走,接到报警后乘警武云蕾与王晓晶迅速到达8车60号座位将其找到,后经与孩子母亲沟通将该离家出走少年交于保定站派出所,由小孩母亲的朋友刘某前来接车。

  8月4日16时40分许,石家庄乘警支队值乘K589次列车乘警张炜接邢台站派出所报称,列车上有一名14岁女孩因与父母吵架离家出走,其手持K589次列车1车8号座客票。接到报警后,乘警张炜迅速赶往1号车厢将其找到。经与孩子母亲沟通同意将其交于新乡站派出所,并由孩子母亲从邢台站赶往新乡站接车。

  石家庄铁路警方提示:家长在日常与孩子沟通中,要注意方法方式,不可以过激的方式要求孩子,甚至打骂孩子,这样只会适得其反,令孩子萌生离家出走的念头,要与孩子建立平等的沟通方式,随时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

关键词:河北,交通,乘警,离家出走,少年,邢台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