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男子候车室手机充电桩上“顺走”他人手机被行政拘留

来源:  郭洪杰
2019-09-01 17: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陈洪利)8月29日,经过办案民警连日来的不懈努力,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成功查获一名涉嫌盗窃手机违法嫌疑人。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查获一名涉嫌盗窃手机违法嫌疑人。陈洪利 图

  8月25日18时许,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高江峰接旅客孟先生报警称:16时许,其将一部OPPO A5手机放在石家庄火车北站第一候车室的手机充电桩上充电,自己到附近的座位上休息了。18时左右,其到手机充电桩上取自己的手机时,发现手机被盗了,手机价值约600元。接报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男青年将手机充电桩上正在充电的OPPO手机数据线拔掉,并把该手机放在了自己的手机下面,男青年的手机充满电后,见无人来找这部OPPO手机,在取自己的手机时,顺带着把这部OPPO手机也拿走了。经查,该男子叫陈某,39岁,河南省太康县人,案发当天傍晚违法嫌疑人陈某已经从石家庄火车北站乘坐火车去了河南省商丘市。8月28日下午,办案民警与违法嫌疑人陈某取得联系,经询问,其对盗窃他人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8月29日上午,违法嫌疑人陈某被依法传唤至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接受调查询问。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查获一名涉嫌盗窃手机违法嫌疑人。陈洪利 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石家庄铁路警方依法给予陈某行政拘留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盗窃手机,违法嫌疑人责任编辑:郭洪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