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张家口市三条涉奥高速建设齐头并进

来源: 长城网  
2019-09-29 09:13:1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宁 祝培文 田洲)9月6日,随着延崇高速公路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左洞如期贯通,世界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双幅顺利贯通。同一天,延崇高速棋盘梁隧道也实现顺利贯通。与此同时,张承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养护提升工程也陆续完工,张家口市路网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2022年冬奥会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喜事连连,其中,2022年冬奥会高速公路主通道——延崇高速公路即将竣工通车,两条备用高速公路通道——张承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均已改造养护完成,这些工程的实施必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保障。

  据悉,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长112.8公里,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也是连接北京六环至张承高速的又一高速通道。它的建设对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实现冬奥会期间参赛运动员50分钟快速转场具有重要的意义。经过近两年时间,延崇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外场施工。其中,路基工程、房建工程主体结构物已全部完工,路面工程完成61%,桥涵、隧道工程分别完成98%、88%。

  作为2022年冬奥会备用高速公路通行通道,张承、京藏高速公路今年也对各自道路进行了养护提升。其中,张承高速公路今年实施了绿化提升工程,共种植油松、北美海棠、金叶榆等27595株;对桦皮岭隧道混凝土路面进行改造,对路面沉陷、桥头跳车及部分桥面铺装病害进行养护治理,将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和里程桩号调整完毕。张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为向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对崇礼收费站一线收费员进行了冬奥会相关知识、礼仪与英语口语的培训。京藏高速公路对沿线部分路段防眩网进行改造,并安装了遮挡板。这两条高速公路养护工程的实施,不仅使道路通行环境及行车安全得到质的飞跃,也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交通,延崇高速,京藏高速,建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