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河北高速启动74个“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

来源: 长城网  李红霞 刘延丽
2019-10-03 08:55:59
分享:

 

沧州支队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 刘延丽)河北高速交警联合河北省人保财险、平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在全省各条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和收费站,建立了74个“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通过实行互碰自赔、代位追偿等措施帮助广大司乘人员快速解决交通事故,10月1日起为国庆假期群众的高速公路出行保驾护航。

  自2018年10月1日,河北高速交警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全面开展“警保联动”事故快处快赔工作以来,每逢节假日群众集中出行的高峰,河北高速交警都会通过设立“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方便群众快处快赔。

邯郸支队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警保联动”是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共同上路巡查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提高额度,简化事故定损、理赔服务手续,全面推行“互碰自赔”“互碰快赔”“代位求偿”等新举措。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和防范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及次生事故,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附:事故理赔小知识

  “互碰自赔”:对事故双方车辆均投保机动车交强险、双方均负有责任且损失在机动车交强险责任限额内的,不涉及人员伤亡和车外财产损失的两车或多车互碰事故,由人保理赔人员对各方车辆定损,各自投保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强险责任限额内对本车损失进行赔付,赔付后公司间不进行赔付。

  “互碰快赔”:对于超出行业交强险“互碰自赔”条件的财产损失两车互碰事故,如果事故双方均在人保公司投保交强险、车损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及不计免赔率险。双方当事人无论在交通事故是有责还是无责,均可以各自向本方车辆承保机构进行索赔。各自的车险承保机构分别赔付被保险人的损失,赔偿后不进行相互追偿。

   附件:高速交警总队2019年国庆期间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点位表

关键词:河北高速,事故理赔,高速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