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一次记12分!河北高速交警曝光206辆故意遮挡号牌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10 09: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总有一些“老司机”爱耍小聪明,为了逃避电子眼抓拍故意遮挡号牌,上演视觉版的“掩耳盗铃”,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0月10日,河北高速交警曝光了206辆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车辆,看看有没有你或者亲朋好友在其中,快点喊他们去接受12分的处罚。

  看看这206辆车里有没有你的亲朋好友。

  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增加了违法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不能引起足够重视,在参与交通行为时继续他们的错误做法,出现超速、闯信号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强行超车等严重违法行为。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不断发生和存在,就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自身和其他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威胁。

  不管你怎么变,也难逃“法眼”。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企图通过耍“小聪明”来逃避法律制裁的想法,只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奉劝有这种想法的人还是不要挑战法律的底线。

  不管你怎么变,也难逃“法眼”。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相关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合法证明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不管你怎么变,也难逃“法眼”。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故意遮挡号牌,曝光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