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承朝高速平泉站区提前谋划方便于民

来源: 长城网  
2019-10-10 14:15: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蕊)10月1日至7日,承朝高速平泉站区减免小型客车5万多辆次,服务司乘人员百余人次,未发生车辆拥堵、人员滞留和被投诉事件,圆满完成国庆节安全保畅服务工作。

  提前预判,防患未然。该站区结合各分站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应急保畅工作预案,同时协调高速交警、路政、养护和地方公安召开专题安保会议,开展预案演练活动。因提前预警,站口未发生车辆拥堵情况。

  调配人员,备勤备岗。对全站区人员岗位进行调整,分为收费班、保畅班和服务班,采取“潮汐”上岗模式。在全站区范围内集中调配人员,使全员参与到保畅服务工作中,保证了站口无车辆拥堵,无人员滞留。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以“小青橙”志愿服务队为载体,以“志愿汇”手机app为平台,该站区开展“我为70周年大庆站好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收费广场和宿办楼内设立便民服务台和爱心驿站,为过往受困司乘人员和遇困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排查隐患,稳定人心。该站区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特别针对转企改制和撤销省界收费站特殊时期的特点,开展大走访、大座谈活动。

  宣传政策,推广ETC。利用国庆长假期间车流人流多的特点,抽调专人深入服务区和收费站口,现场讲解政策,积极推广车辆安装ETC。

关键词:河北,承朝高速,平泉,应急保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