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将新建一条高铁 石家庄至沧州将缩短到1个小时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23 09:26: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石衡沧城际铁路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工。石衡沧城际铁路西起石家庄,经衡水、沧州至黄骅港,项目总投资约323亿元。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图。网络图

  据了解,石衡沧港城际铁路线路起自石家庄站,其中石家庄至衡水段与石济客专共线。衡水至黄骅段新建,线路自杜家村线路所引出,全线设车站11座,预留车站1座,设衡水北、武邑、阜城南、交河、泊头西、文庙、沧州西、沧州东、沧州机场(预留)、黄骅新、渤海新区南、渤海新区等12座车站,正线长约223.97公里。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建成后,石家庄至沧州列车旅程将由目前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从石家庄到黄骅港约一个半小时。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是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主通道的重要连接线路,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城际铁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四纵四横”主骨架,打造石家庄至周边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以及沧州、衡水两个地区交通枢纽,完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铁,石家庄,沧州,衡水,黄骅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