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全省2019年全国公路交通应急演练动员大会在邯郸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19-11-11 15:18:00
分享:

  长城网讯 为全力做好2019年全国公路交通应急演练活动各项准备工作,11月10日,全省2019年全国公路交通应急演练动员大会在邯郸召开,会议就开展全国公路交通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省厅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应急演练工作专班执行组长、厅公路局局长白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努力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公路交通运输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发展大局,领域广、战线长、危险因素多,是交通运输发展根本保障。要牢固树立 “大交通观”“大安全观”“大质量关”,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着力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和保障体系,全面锻炼我省公路交通应急专业保障队伍,不断检验公路交通应急力量训练水平,快速提高公路交通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省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是各参演人员要加强沟通协调,服从统一指挥,确保演练全过程安全高效。二是按照演练科目将设备、车辆等调整至最佳状态,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切实做到时间、效率、质量全面提升。三是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公路交通应急管理先进经验,全面展示我省公路交通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关键词:河北,交通,公路交通,应急演练,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