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高速酒驾也难逃!张家口高速交警查处多个“以身试法”者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1-11 16:40: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为全面做好“冬季整交”管理工作,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履职尽责、主动发力,严厉查处辖区酒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剔除防范各类事故风险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近期张家口成功查获多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有力剔除了各类交通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11月5日17时15分,该大队秩序一中队中队长李振杰带领民警刘久双在张家口北收费站依法对车牌为冀G38B**的小型汽车例行检查时,闻到该车内酒味很大,立即将该车辆控制在安全区域。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提示司机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按照有关程序对司机进行血液检测,检测结果为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1月9日上午10时45分,李振杰带领民警李洪刚在张石高速处执勤,在依法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驾驶员神情慌张,试图躲避交警的检查。凭借职业敏感度及多年工作经验,李振杰立即察觉此车有违法嫌疑,随即示意该车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走上前去,打开车门,司机拒不下车,民警却闻到一股浓重酒味,在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提示司机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民警告知其驾驶员其涉嫌饮酒驾车,立即接受检查,随后,按照有关程序对司机进行血液检测,检测结果为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对以上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后,均对驾驶员进行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酒驾,张家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