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超一个也不行!高速交警连续查处多起面包车超员行为

来源: 长城网  
2019-11-11 16:50:00
分享:

  长城网讯 为扎实做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工作,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严查严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安全形势平稳。近期,该大队民警连续查处多起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

  11月5日6时43分,该大队民警在张家口北收费站口对辖区高速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一辆银色小面包车引起民警注意。该车乘客较多,明显超员,经民警对车内乘客进行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际载人8人,超员1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

被查处的超员车辆。张家口高速交警供图

  11月6日上午7时16分,在张家口北收费站口民警再次发现一辆小面包车上人头攒动存在明显超员现象。经民警对车内乘客进行核查,该车核载8人,实际载9人,超员1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

  民警车辆驾驶员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法规教育,按照法律法规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卸客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超员,张家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