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无证驾车上路被天网查缉 邯郸交巡警快速设卡抓获

来源: 长城网  
2019-11-13 10:03: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未取得驾驶证开车上路,无意中被民警网上巡逻发现,邯郸交巡警支队快速反应,提前设卡,将嫌疑人查缉。

  11月9日13时许,邯郸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接到警情称,在联纺路与滏东大街附近一白色车辆不按规定行驶,速度忽快忽慢,影响了其他车辆行驶安全,指令查询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

  渚河大队民警立即进行搜寻,很快锁定了涉嫌危险驾驶车辆,同时按照网上巡逻民警的调度,提前在人民路上设卡拦截。

  13时43分许,渚河大队民警根据警情提供的车牌信息,在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附近将嫌疑车辆拦停。驾驶人是一戴眼镜的男子,神情紧张,说话不自然,眼神不敢与民警对视。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对方如实承认自己未曾取得过驾驶证。

  经询问,驾驶人姓段,33岁,鸡泽县南段庄村人。段某称,车辆是其妹妹的,因为孩子哭闹不停,只得由他来开车。民警告诫对方,无证驾驶车辆害人害已,还易引起交通事故。驾驶人认识到自己违反交通法规,诚恳地接受批评教育。最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处以其1000元罚款、车辆暂扣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巡警,无证驾驶,天网,暂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