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平赞高速跨南水北调特大桥合拢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1-18 17:05:27
分享:

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重要控制性工程——南水北调桥特大桥顺利合拢。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赵琛霞 张天行)11月18日下午3点,随着最后一板混凝土完成浇筑,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重要控制性工程——南水北调桥特大桥顺利合拢,这标志着该桥完成主体结构,为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重要控制性工程——南水北调桥特大桥顺利合拢。

  平赞高速跨南水北调大桥是太行山高速平赞段石家庄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鹿泉区山尹村镇。全桥长1022米,主跨152米,为石家庄市跨度最大的同类型桥梁。主桥上部结构采用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组合连续箱梁,在确保不污染南水北调水质的前提下,既有效减轻了桥梁重量,又增加了桥梁的耐久性;下部结构采用矩形墩、群桩基础。此外合拢段混凝土由专人负责混凝土养护,严格保证施工质量。

  平赞高速公路起自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东与石太北线相交,经井陉矿区、井陉、元氏,止于赞皇县南峪村南邢台市界。平赞高速建设里程106公里,其中主线82公里,支线24公里。经过平赞分公司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克服了资金短缺、拆迁滞后、大气污染防治等困难,完成了主线82公里,支线南佐至北正互通7公里,共计89公里的通车运营。支线工程剩余17公里正在全力推进中,计划于年底支线全线通车。

  截至目前,平赞高速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30.52亿元,占其总投资148.51亿元的87.9%。其中路基工程累计完成89.8%,桥梁工程累计完成98.9%,隧道工程累计完成100%,路面工程累计完成83.2%。

关键词:高速,南水北调,大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