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法官说法|定损金额与实际修理金额差距过大,保险公司如何赔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2 09:36:04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有网友咨询:定损金额与实际修理金额差距过大时,保险公司如何赔付?为此,记者联系了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史志华为大家答疑释惑。

  史志华表示,根据《保险法》第23条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以上规定表明,保险损失定损属于保险公司的权利。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向保险公司报案之后,保险公司会对保险事故造成的保险车辆以及第三者车辆、第三者人身损失情况进行评估。如果事故车辆可以修复,保险公司会与被保险人签订相应的定损协议,对保险车辆、第三者车辆所需修理部位、修理费用等内容进行约定。之后由被保险人将车辆进行修理,如果修理产生的费用低于定损金额,则保险公司按照实际发生的费用进行赔付,一般不会有争议。但是,如果定损金额与实际修车费用差距过大时,应当以实际修车费用为准进行赔偿。

关键词:河北,交通,定损,赔偿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