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春运首日】石家庄北站送春联 送“福”字 送灯笼 福利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13 09:42:03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郭洪杰)送春联、送“福”字、送灯笼,这里的春运首日“福利”多。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了给旅客营造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以“平安旅客回家路,铁警春运伴你行”主题,组织青年民警在候车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正在向旅客介绍进站乘车限制携带物品种类。鲍晓彬图

  记者看到,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在第一候车室设置了两个铁警青年志愿者服务岗。民警正在向旅客介绍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种类,提示安检、候车、进站等环节如何妥善保管财物,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常识,并邀请旅客群众在春运安全宣传条幅上集体签名,切实提升了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现场民警还给旅客送春联、送“福”字、送灯笼,与广大旅客广泛互动,既给旅客回家的路途增添了一份喜气,送出了一份祝福,又做到了春运安全的有效宣传。

  截至上午10点,据民警介绍,他们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260 余份,为旅客现场咨询解答 70 余次,给春运首日送去一份温馨平安的祝福。

旅客收到民警春运首日的祝福。鲍晓彬图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温馨提示:

  1、春运期间,客流增大,选择火车出行时,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1小时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2、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遵守有关规定,不要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

  3、过安检时,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将行李物品有序的摆放在安检仪上,取物品时不要着急,要看清楚以后再拿,防止拿错或丢失。

  4、车站候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将行李放在自己视野之外,也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带小孩的旅客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走失。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北站,春联,春运,春运首日,安全宣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