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曝光2019年运输企业和车辆交通违法“大户”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16 15:15:00
分享: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郭洪杰)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及其所属车辆2019年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梳理,通报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货运交通违法“大户”企业和车辆,提醒这些运输企业和车辆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拒绝危险驾驶行为,抵制交通违法。

  据统计,2019年全年,列入监管范围的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总数为1062184起,车均交通违法数为3.15起。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货运运输企业交通违法数量排名靠前的企业分别是:

  运输企业单车违法数量排名靠前的车辆分别:

  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春运交通管理,紧盯问题隐患道路运输企业和车辆,强化隐患车辆驾驶人源头监管,持续开展“违法清零”行动,对驾驶证逾期未年检、本年内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书面通报所属企业,停止其参加春运的资格,有针对性地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努力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春运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省交管局提示,目前正是春运运输高峰时期,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加大,提醒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严格车辆安全维护检查,刻不容缓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维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行应有的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曝光,违法,公路客运,危险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