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视频|希望孩子出生时,交警爸爸能陪在身边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16 10:29:00
分享: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郭洪杰)“您好,请配合一下防疫检查。请出示一下身份证……”2月12日凌晨1点多,张家口怀来县交警大队五营墚中队辅警聂利勇和同事们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聂利勇所在的五营墚中队坚守的是进出北京的重要通道,今天是聂利勇奋战抗击疫情的第17天。自从接到防控任务,他就丢下在家待产的妻子,第一时间赶赴疫情一线执行防控任务。妻子已经怀孕九个多月了,生产日期临近。妻子原本想让他和领导说说,自己快要生产了,照顾一下,但一看到穿上警服的聂利勇,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妻子陈玉秀为聂利勇整理口罩。

  聂利勇妻子陈玉秀说:“我确实挺担心的,以前不爱看电视,现在每天电视都开着,就想多了解一下疫情的事情。现在一有时间就看看手机,看看他给我发信息没有,留言没有。他们每天接触的人挺复杂的,危险肯定有。”

  陈玉秀告诉记者,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早些退去,孩子出生的时候,聂利勇能够陪在她身边。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交警辅警发扬吃苦、拼搏、奉献精神和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持续奋战在全省各条道路的疏堵保畅和疫情防控上。据了解,截止2月11日,全省交管部门出动警力11.9万人次,警车2.3万辆次,指挥疏导检查车辆435万辆次,为救护车、防疫车辆提供交通保障451次。

关键词:河北,交警,交通,怀来,坚守,北京,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