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抗疫一线】京张高速员工用小“发明”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17 15:34:08
分享: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何文儒)“职工的小发明操作简单又非常实用,防疫效果还不错!”2月17日,京张高速公司办公室主任冯善军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说。自高速公路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京张公司各岗位员工纷纷发挥才智,各出妙招,创造了不少实用的“小发明”,弥补了防护物资和装备的不足,有效保护了员工、司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解决高速公路人工车道CPC通行卡的消毒问题,各收费站职工集思广益,从最初的收卡后手工集中消毒,到半自动消毒器,实现了第一时间对通行卡进行消毒,有效保护了收费、票证人员和用卡司乘的安全。

沙城站站长助理袁思研制了半自动通行卡消毒盒。何文儒图

  一线收费员与司乘会因接递通行卡和司机面对面接触,为保护窗口人员,各收费站利用塑料薄膜,制作了简易防护帘,有的站还配备了防晒面罩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双向拦阻飞沫污染。

沙城站收费窗口的简易防护帘。何文儒图

宣化东收费站门禁的按键抽纸,防止交叉感染。何文儒图

  在机关、各站楼宇和食堂入口处的简易消毒地毯,可以为进出人员进行鞋底消毒。该公司综合办公室利用企业微信建立“健康上报”,实现部门员工体温监测自动统计,提高了统计效率。

  职工们把这些小妙招、小发明分享在微信里,互相借鉴、交流推广,受到了同行的认可、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也为公司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发明,防疫,收费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