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视频|怀来“双警”伉俪同心抗疫 期待全家团圆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27 11:43:12
分享: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郭洪杰)“你好,请出示身份证,下车测体测,从哪儿来?准备去哪儿?好,做一下登记。”疫情发生以来,怀来县交警大队辅警宋云成每天都在重复着这些话。

  “虽然我每天在都在同一地方做同样的工作,重复着同样的话,但能够为坚守这一关口,防止疫情流入或输出,来守护大家的平安,出一点力,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值得。”宋云成说。

  这是宋云成在京藏高速鸡鸣驿站口逢车都要做的工作,身份核查、测量体温、登记造册,每一辆车从哪儿来到哪儿去都要问一问,车内坐了几个人也要仔细看一看,确保检查不漏一人。

  宋云成和闫彩云是张家口怀来县交警大队的两名辅警,他们是大年三十一块儿接到命令,又同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的双警夫妻。

  同样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宋云成的妻子闫彩云,第一时间就深入到社区一线,走街串巷入户调查武汉返乡人员,做好每名社区人员登记和宣传工作。上完班便独自一人在家隔离。宋云成把家安在了卡点上,吃住全在检查站,工作之余,两人最放心不下的是送到父母家的两个儿子。

  “我们老二平时总粘着我,这次到了奶奶家中,这么多天了,我也不敢和他视频,因为我怕他从手机里看到我要找妈妈,哭闹不止,老两口哄不住,可我是真的好想他们。”闫彩云说。

  疫情发生以来,宋云成一家四口,分成三个不同的地方,宋云成最想说的是,感谢自己的父母。他的两个孩子特别调皮,不好照看,但每次给父母打电话,老两口总是说,没事放心吧,都挺好的,为夫妻俩在一线抗击疫情减少后顾之忧。

  闫彩云希望这次疫情快点过去,那样一家四口就能团圆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对“双警”伉俪,用他们坚毅和勇气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疫情不退,坚守不退!

  据介绍,张家口怀来县紧邻北京,是防止疫情扩散重要关口,为能够守坚守这一安全防线,怀来县交警从大年三十开始,在各个进京通道,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面排查过往车辆,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安全防控线。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怀来,双警,防疫,团圆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