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石家庄机场首架复工包机起飞 保障161名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27 12:16:45
分享:

  长城网2月27日讯(记者郭洪杰)2月26日15时36分,搭载161名企业返岗复工人员的石家庄-南京MU7718航班从石家庄机场顺利起飞,这是石家庄机场保障的首架复工包机。

  据悉,该架航班为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包机,共搭载了161名返岗复工员工飞往南京。为做好复工复产包机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河北机场集团提前部署,积极与航空公司以及空管部门沟通,充分做好地面保障工作的统筹安排,方便旅客顺利登机。为避免聚集,机场集团引导旅客通过自助值机等方式办理手续,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安检通道。针对旅客携带行李较多的情况,将关口前移,在值机现场为旅客讲解行李托运及随身携带物品的注意事项。在登机环节,工作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引导,有效保持排队距离。

  机场集团积极履行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严格按照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四保”要求及首都机场集团“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的目标,在确保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联系,逐步恢复多条航班航线,努力提高运行效率,为复工复产提供航空运输保障。同时,制定了《石家庄机场大客流保障专项工作方案》,提前研判客流趋势,加强保障资源预先准备,实现旅客测温全覆盖,提高候机楼测温排查工作效率;及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落实客舱分区登机要求,避免旅客聚集;强化航站楼通风消毒措施,对电梯、扶梯、座椅、值机柜台、自助值机、安检验证台、安检机等旅客密切接触、频繁使用的区域、设施设备加大消毒频次;增加航站楼广播,充分利用航站楼内电子显示屏和电视等形式,将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向旅客进行宣传和告知。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机场,返岗复工,包机,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