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大雾天气 河北航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航班安全通畅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9 16:34:40
分享:

  长城网2月29日讯(通讯员李瑞洋)2月28日早晨,大雾突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能见度迅速降到正常运行的起飞标准以下,给航班保障带来压力。河北航空各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运输航班率先起飞。

  上下联动保障复工复产航班率先起飞。28日早上06点39分,一波平流雾突然笼罩石家庄机场,低能见度影响飞机正常起飞,当前出行人员主要为复工复产人员,航班正常性保障非常重要。河北航空公司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逐一核实早航班的飞机技术状况,全部调整安装有HUD设备的飞机执行航班任务;检查机组人员资质,确保全部机组人员都具有HUD资质;积极联系空管等单位,启动低能见运行程序。在石家庄机场、空管等单位的协助配合下,河北航空NS3327石家庄-承德航班于07:37按原计划正常起飞,后续NS3279石家庄-贵阳航班、NS3233石家庄-宁波航班、NS3287石家庄-海口航班相继冲破浓雾,率先起飞,保障复工复产人员安全准时到达目的地。

  安全有序实施复工复产是当前重要任务,民航运输作为最高效便捷的交通方式,更将承担重要的责任和义务。为保障各地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河北航空开设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航班快速顺畅。及时优化航线航班计划,推出复工复产优惠包机服务,主动对接地方各级政府或企业需求,积极组织运力优先保障复工复产航班运输。

  2月18日,河北航空率先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随即便收到了各企业员工的出行意向,并分别于2月24日、25日、28日紧急运送复工复产人员从贵阳返回石家庄。此外,还将陆续运送温州-石家庄、石家庄-福州、重庆-石家庄、大兴-桂林、承德-福州等线路的复工复产团体到达用工地点。

  在助力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同时,河北航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各部门停工不停产,停训不停练。飞行部优化机组排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飞行前准备工作;飞机维修工程部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空中乘务部、保卫部等部门利用在线视频教学方式,开展技能教学和训练;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结地面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为后续全面保障复工复产航班做足准备;市场营销部实时调整航班计划,联合计划财务部、信息部等部门开展售票、退票等流程优化,提升客票退改工作效率……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航空迅速采取有效举措,防输入、防扩散,阻断疫情空中扩散途径,同时为防疫医疗人员和物资运输提供保障,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在复工复产这场同样与时间赛跑的战场上,河北航空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四保”工作要求,对内强化管理,对外优化服务,做好空中交通“先行官”,确保“空中交通大动脉”安全顺畅,不断为各地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航班,大雾,贵阳,复工复产,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