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站到站直达!石家庄白佛客运站首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10 11:09:01
分享: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建勋 许艳波)“一人一个座位隔离,进站出站检测体温,虽然疫情未退,但是我们坐车很放心!”3月5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白佛客运站迎来了恢复运营后的第一趟班线客车——晋州至石家庄长途客运班线,这标志着石家庄市道路客运恢复运营工作拉开序幕。

第一辆客运班车驶入白佛客运站。王建勋图

  近日,石家庄市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业,旅客乘坐道路客运班线出行的需求逐渐增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省会部分行业复工复产情况,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3月5日起,白佛客运站客运班线将逐步恢复运营,首先运营的班线是石家庄至晋州的客运班线。

乘客有序下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白佛客运站站长贾文龙介绍,该客运班线先期运行2部车,每天运行四个班次(视客流情况随时调整),线路采取“点对点”“站到站”的发车模式,中途不停靠,不上下乘客,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上座率不超过50%售票载客。随着客流量增加,客运站将逐步增加保障车辆。

  贾文龙说,为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白佛客运站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压实了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了从站领导到科室班组再到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精准控制载客人数,客运站提前将运营车辆信息录入售票系统,做好车票和座位的统筹分配;在安检机和落客点分别设置检疫站,安装了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严格对每一名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分别就近设置了留验站,对体温异常或疑似人员进行隔离并按照程序上报疾控部门。

下车乘客接受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体温检测。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同时,客运站还严格执行职工上岗前的核查登记和上岗两次测温登记规定,提前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品和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此外,客运站在坚持每周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扫除的基础上,在恢复运营的前一天,组织和人员对安检机、售票窗口、便民设施、公共卫生间等所有旅客接触到的部位以及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公共卫生间等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进行了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据介绍,长途客运恢复运营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将入企驻站加强对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日常监管,严禁所有客车站外上客、沿途揽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约谈,措施落实不力的将做停运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客运,班线,晋州,石家庄,运营,防疫,消毒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