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省车驾管窗口正在逐步开放 需要提前预约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11 15:29:17
分享: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于世强)3月10日,石家庄市、县两级车管所人工窗口业务开通,实行提前预约、属地管辖的模式,经办人凭网上预约记录或电话预约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相应的市车管分所(含裕翔南、友谊北警务站车管业务窗口)和县(市)车管所办理。

石家庄交警正在为车管所消毒。于世强图

  同时,石家庄市还恢复了机动车检验机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社会服务机构人工窗口业务办理,实行提前预约、就近办理的模式,经办人凭网上预约记录或电话预约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相应社会服务机构办理车驾管业务。机动车检验机构仅办理冀A牌照机动车。(咨询电话85858255、85858430、85858350)

  据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方便广大群众工作出行,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在继续做好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的同时,全省车驾管窗口正在逐步有序开放,接受群众现场办理有关车驾管业务。据统计,2月1日以来,全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共办理车驾管业务42万余笔,机动车选号1600余笔、机动车检验预约3600余笔、申请新车临时号牌18900余笔、驾驶证补换领21600余笔。

  据了解,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在前一阶段,指导各市通过“热线电话、应急窗口、绿色通道”等渠道,做好车辆登记上牌、大件运输车辆临时号牌申领等急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基础上,依照分区分级,稳妥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的原则,自3月1日起,石家庄、秦皇岛、衡水、邢台等市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实际,已经开放部门车驾管窗口和检测线的现场业务,可以现场或电话预约后现场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秦皇岛市自3月1日起已逐步恢复了全市28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中23家的机动车年检业务,5日起全市辖区的瑞琳、世奥、嘉远、博光、二运、瑞祥、骊城、滦昌8家交通服务站,昌黎、卢龙、青龙、抚宁四个县区车管所业务网点,可办理机动车新车上牌照和外地车转入业务,以及补领证、六年免检、临时号牌申领业务。

衡水5个县级车管所和服务站恢复办理业务。于世强图

  衡水市自3月6日起,恢复了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三(理论)考试,直属二大队、饶阳、枣强、阜城、景县5个县级车管所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窗口业务可以办理业务(外地车转入暂不办理),机动车检测机构开放检验本地车辆业务(冀T车牌),群众需通过提前预约。

  邢台市自3月10日起,车管所及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有序恢复人工窗口的业务办理,必须电话预约0319—3278613。冀E牌照邢台户籍车主可预约上线检验,非邢台户籍冀E牌照车辆和外地车辆受托检验业务等暂不受理。同时,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驾驶证审验教育、满分学习、驾驶证外籍换证、外地驾驶证补、换证、机动车转入、转出等五项业务暂不办理。

  具体详情请关注河北交警微发布微信和石家庄公安交警、秦皇岛交警、邢台交警、衡水交警微发布等微信,查看开放业务的窗口地址、电话和开放业务明细。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石家庄,车驾管,开发,窗口,预约,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