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遵秦高速今年首批控制性工程全部复工

来源: 长城网  
2020-03-13 17:12:00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位于秦皇岛抚宁区大新寨镇张各庄村的鹁塘沟隧道进洞口处,机器轰鸣、尘土喧扬。遵秦高速特长隧道、主要控制性工程——鹁塘沟隧道正式吹响复工开工冲锋号。

  除鹁塘沟隧道外,地处唐山迁安市的中建A8标干柴峪隧道路基挖方工程也于当日同步复工;3月5日,唐山遵化市中建A1标下院寺枢纽互通灌注桩工程复工。至此,遵秦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首批三处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复工开工。

  遵秦高速路线起点顺接京秦高速平安城至遵化段,终于秦皇岛东港区,全长165.159km,拟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鹁塘沟隧道全长5.4公里,是遵秦项目全线最长隧道。隧道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门寨连接线、工业规划区和风景旅游带,地理位置特殊、地势复杂,所在区域冬季积雪期较长,有效施工期短。承建单位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B7标,主要管理人员以外地及南方人员居多,成为疫情防控重点。

  面临多重困难与压力,在全面抓实、落细、严防新冠病毒疫情基础上,遵秦管理处坚持抗疫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与担当,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协调调度中交、中建总包部和项目部,及时组织人员、设备进场;督导建立实名制健康档案,做好一线施工作业工人返工复工安排与部署;加强联防联控,实行现场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出入口体温检测登记制度,进行各项技术准备、组织施工计划。严谨细致的工作为鹁塘沟隧道先期复工复产奠定了扎实基础,也为后续其他开工标段提供了有力借鉴与参考。

关键词:河北,交通,遵秦高速,复工,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