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惊险!京港澳高速路上洒落大量螺丝钉...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15 16:37:24
分享: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郭洪杰)3月13日凌晨两点,河北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民警发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港澳方向458km处惊现大量螺丝钉。据猜测,可能是货车司机没有捆扎好货物,导致行驶途中货物掉落高速路,五六十米的距离都是洒落的螺丝钉。情况紧急,高速交警迅速行动,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与赶过来的公路管养部门职工合力将这些螺丝钉全部清出高速公路,避免了交通事故隐患。

  高速上的遗落物、抛落物堪比一个个“定时炸弹”, 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司机行车要时刻关注高速行车路面,发现散落物要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躲避。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司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状况全面检查,货车司机需要做好货物以及帆布等覆盖物的固定和检查工作,避免散落后造成安全隐患,同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确保自身的行车安全。高速路上行车至少要保持100米的安全车距,尤其远离顶部敞开式的货车。如发现高速上有货物掉落、车胎等杂物,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螺丝钉,磁县,事故隐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