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河北高速集团: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彩开局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25 17:04:33
分享:

  长城网3月25日讯(记者郭洪杰)3月25日,河北高速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2020年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大会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市场化改革,奋力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精彩开局。

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深化市场化改革 奋力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精彩开局》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主持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据介绍,2019年河北高速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5.7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1%,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平稳实现由事业单位到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的根本转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是河北高速集团各项事业全面起步、全面开局的关键一年。会议强调,要做好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必须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根基,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市场化改革为方向,以培育新发展动能为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全面开展“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二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凝聚高质量发展广泛共识。要牢固树立企业、市场、效益、法治“四种思维”。三要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大活力。不断深化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治理体制、人事劳动收入“四项改革”。四要加快培育新发展动能,释放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重点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建设运营向多元产业发展、重视规模速度向重视质量效益、管资产向管资本“四个转变”。

  会议提出了河北高速集团2020年“143316”工作思路,即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这个主题,实施创新立企、人才兴企、文化强企、依法治企“四个战略”,提升企业治理、资本运作、风险防控“三种能力”,深化人事制度、劳动制度、分配制度“三项改革”,加快形成“高速公路主业+服务区经营、生态建设、主业产业链延伸、智能科技、金融投资、现代物流6个辅业”的产业布局,构建“主辅双赢、互促共进”的良性发展格局,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河北高速集团将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全面全员、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高速公路产业提质增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收费管理水平,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智慧高速建设。三要完善产业布局,构建多元经营的协同发展格局。坚持以效益为中心,按照“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总体思路,盘活存量资产,发展多元产业,形成基本覆盖主业上下游的产业链条。四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管理制度体系,科学谋划战略规划,强化集团内部管理,大力推动创新立企,全面推进依法治。五要推进资本运作,不断增强财务管控和投融资能力。强化财务管理,提升融资水平,做好内部审计,防范投资风险。六要加强人才规划,推动集团公司发展行稳致远。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开展“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七要强化安全监管,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和制度体系、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八要加强党的建设,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设置1个主会场、27个分会场,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河北高速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内设机构正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路政支(大)队支(大)队长、服务区经理就近在各分会场参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工作思路,工作要求,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