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两架复学包机从石家庄机场顺利飞抵新疆阿克苏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4-13 10:25: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王雪梅、周雨)4月9日12时38分、13时03分,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经停乌鲁木齐,前往阿克苏的CZ5388、CZ5390的航班先后起飞,搭载346名新疆理工学院学子返校,这是石家庄机场首次保障复学包机。

  工作人员为学生办理乘机手续。王雪梅摄

  为做好复学包机保障任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石家庄机场提前部署,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细化流程,充分做好地面服务保障工作的统筹安排。开通10个值机柜台,增加工作人员,专门安排4名引导员现场咨询,为学生讲解行李托运及随身携带物品的注意事项,协助学生办理行李托运,帮助学生进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验证及“进出乌鲁木齐人员服务指引”填报。在登机时,石家庄机场安排多名服务员到现场服务,引导学生保持有效安全距离,查验学生填报电子信息,协助漏报学生进行填报。同时,石家庄机场严格做好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工作,有效防控航空运输过程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复学。

  工作人员在登机口查验并协助漏报学生填报电子信息。王雪梅摄

  据悉,返疆复学的学生均为新疆理工学院在校学生。南航开通此次复学包机,主要是为方便学子尽快安全返校。

  河北机场集团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落实国家关于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开展包机定制服务。石家庄机场已先后保障了前往南京、福州、库尔勒等地的复工复学包机10架次。同时,河北机场集团在加快恢复运力,增开航班航线上下功夫,石家庄机场陆续恢复石家庄-长沙-汕头、石家庄-重庆、石家庄-五大连池-哈尔滨等航线。

  目前,石家庄机场周航班量达800左右架次,已恢复至疫情发生前的45%。预计4月底,周航班量预计达到910左右架次,其中石家庄至上海将达到每日5班,杭州、成都、昆明日航班量最高4班,深圳、哈尔滨、广州、三亚、重庆、厦门、福州、海口等地日航班量最高3班。

关键词:石家庄 阿克苏 复学包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