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河北高速青银处多措并举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0-06-10 17:24: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素朝 张莺飞)进入六月以来,正是处于青银高速公路沿线区域降雨最频繁的季节,降雨将会对高速公路各组成单元造成水毁影响,加之近期天气炎热,水蒸气会通过裂缝加速构造物钢筋锈蚀,为保证降雨对青银高速公路沿线设施、桥涵构造物及各种防护设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防止出现次生灾害,同时为保证沿线居民的正常出行,河北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养护部门统筹安排,调整工作方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速公路通行畅通。

  各养护工区养护股、桥梁股巡查人员全员配发雨衣、雨鞋,在降雨时尤其暴风雨时组织精干力量进行雨中巡查,观察各种排水设施在降雨进行时是否畅通,易积水路段是否已经形成积水,是否可以及时排水,并注意观察强降雨是否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是否存在塌方、沉陷、泥石流、树木倾倒堵塞道路等重大安全隐患,以期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他们在雨后、降雨间隙尽快统计“水毁”,诸如:砌石防护塌陷、预制块塌陷、边坡、边沟水土流失、泄水槽冲毁等季节性、针对性病害,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进行维修加固。

  雨后初晴是调查路面裂缝、唧浆的有利时机,石家庄养护工区抓住有利时机统计各种路面病害,利用每次降雨后路面“似干非干”时机,对路面病害做深入的调查统计,并尽快组织维修,使路面裂缝尽快封闭,防止雨水渗入基层,造成更大养护投入。

  对发现的通道积水情况第一时间开始积水排除作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必要位置进行24小时不间断排水作业,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地方路通行,减少水蚀。

  青银管理处各养护工区将根据天气预报进行相关工作部署,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打好汛期高速公路安全保卫战,将降雨后的维修保养工作积极推进。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青银处,汛期,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