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微视频|25米高的灯塔下 京雄高速建设者挑灯夜战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郭洪杰 李皓
2020-06-15 09:04:32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杨亚红 李皓

  6月9日晚11点半,在京雄高速河北段3标段,一座25米高、可360度旋转的移动式灯塔,把路基施工现场照得亮如白昼。现场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正往来穿梭,紧张有序地忙着抢工期、赶进度。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城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有效工期缩短。京雄高速河北段3标段项目经理王小兵告诉记者,为了在6月底实现“双过半”的任务,工人们两班倒,人休机不休。每晚奋战在这个标段的就有170多人、400辆运土车。“为了保证安全,我们购买了这样一座25米高的移动式灯塔。有了它,施工环境就和白天差不多。”

  据了解,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河北高速集团将上半年投资计划58亿调增到81.98亿,增加23.98亿,增幅达40.7%,确保6月底实现投资绝对值“双过半”。其中,京雄高速公路建设投资由39.68亿元调整为53.12亿元,增加13.44亿元、增幅33.9%。

关键词:京雄高速,深夜,建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