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组图|石家庄首开至杭州高铁 7小时即可赏南浔古镇西湖美景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0-07-02 15:37:59
分享:

  首发列车,乘客与乘务员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7月1日,石家庄开往杭州东的复兴号G2815次正式上线运行。“庄里人”乘坐高铁6小时53分钟即可抵达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文化名城——杭州。

  这趟高铁自石家庄站出发,沿途停靠辛集南、衡水北、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枣庄、徐州东、宿州东、定远、滁州、南京南、江宁、溧水、宜兴、湖州等17个停车站,终点到达杭州东站,全程运行6小时53分钟。

  “我从儿时就有江南古镇的情节,每年都要去湖州的南浔古镇住上一段时间,过去只能乘坐普速车再转汽车,最少也要20个小时左右,这次石家庄有了直通湖州的高铁,不到7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真是太方便了!”家住石家庄的旅客苏先生说。

  该趟列车的开行,方便了沿线民众出行,进一步降低了旅行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为河北南部与山东、江苏、浙江的游客往来和经贸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对促进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区域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乘客向记者展示车票。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去杭州感受1元人民币背面的景色。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乘客登上首发列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乘客登上首发列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