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深入企业解难题 黄骅港海关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6 10:34:05
分享:

  长城网(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王友朋)6月8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查验合格,一批分子筛包顺利开启出口之旅,这是河北迪纳兴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出口该类产品。

  “感谢黄骅港海关的悉心指导和帮扶,让我们的产品得以顺利出口,跨出了稳稳的第一步。”河北迪纳兴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英说。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DNA/RNA合成试剂、耗材、仪器等产品,此次出口的分子筛包主要用于添加到各种溶剂中去除其中的微量水。

黄骅港海关关员查验出口份子筛包。翟华东 摄

  为助力辖区中小化工企业加快走向国际市场,黄骅港海关成立促进稳外贸工作组,深入中小化工企业广泛收集在进出口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解疑释惑、提供指引。鉴于中小企业受自身规模、技术力量等制约,对有关国际标准、法律法规、市场等缺乏了解,该关派出业务骨干开展政策宣讲,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支持与指导。同时,根据具体情况“一企一策”优化监管方式,指导企业做好自检自控,对出口产品优先查验,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据悉,2020年以来,黄骅港海关已先后帮助辖区5家化工产品生产企业实现首次出口,助力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顺利复工达产。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港海关|外贸|迪纳兴科生物|出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