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打造京津冀机场群,邢台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8 11:08:49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打造京津冀机场群,邢台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7月7日,邢台机场正式开工建设。

  邢台机场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项目,是河北省实现“市市通机场”目标的重要支撑,建成后将填补邢台空中运输的空白。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具备了开工条件,7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邢台机场总投资6.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飞行区指标4C;对既有跑道水泥混凝土盖被,设6个机位的站坪,新建61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塔台、空管、供油、消防、供电、给排水等设施。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300吨,航班飞机起降量为6080架次。

  目前,飞行区场道及附属设施工程已完成招标,施工、监理单位已经进场,7月7日正式开工。此外,航站区房建工程、配套道路工程、供电线路工程陆续开工建设,整个工程计划2021年7月全部完工。

关键词:河北,交通,邢台机场,京津冀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