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法网恢恢 石家庄市矿区“6.24”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9 17:58:27
分享:

  长城网讯 7月1日,在历时158小时后,“6.24”交通肇事案嫌疑人和嫌疑车辆被查获。

  据介绍,6月24日晚21时09分,石家庄市矿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称其驾驶车辆沿矿区贾凤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贾凤路新晶焦化厂路段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电动车驾驶人发生追尾事故,电动车驾驶人倒地后被后方同向行驶的另一辆小型越野车碾轧,小型越野车当场驶离事故现场。

  民警勘查事故现场。

  事故值班民警何晓钟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发现地面上留有车辆碰撞后残留的碎片,伤者由于伤势过重,经急救人员确认当场死亡。考虑到事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带班领导胡勇、事故中队长卢汉生一同到事发地点对现场痕迹进行勘查分析,并连夜对事发路段的视频监控进行逐一筛查,直到第二天早上,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由副大队长杜建科、事故中队长卢汉生及事故中队工作人员组成的6.24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专案组倍感压力。杜建科带领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人员负责调查走访,深入逃逸车辆可能途经的沿线西岗头、中王舍等多个社区、矿区所有车辆修理厂进行摸排;一路人员积极协调上级事故、通讯、车管部门、友邻单位对涉嫌车辆图视频进行处理分析,求助市区大众车4s店及大众汽车配件专业人士对逃逸车辆遗留碎片进行鉴定;一路人员继续调取监控录像排查嫌疑车辆,累计排查监控设备50余处,排查疑似车型车辆20余辆。

  在此期间,杜建科、卢汉生带着专案组人员没吃过一次囫囵饭、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他们的身影时而在分控中心视频监控前一起查看视频,比对车辆,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时而出现在修理厂排查、比对嫌疑车辆;时而又出现在案发现场沿途有监控的相关单位、社区......为了将案件真相大白于天下,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丝线索。

  终于,在7月1日10点30分,在历时158小时后,通过专案组的不懈努力和借助新科技手段,终于在矿区平涉路尚品雅居小区处将嫌疑车辆和嫌疑人郭某某查获,经过技术比对和对嫌疑人郭某某及同车人的询问,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嫌疑人郭某某对肇事逃逸如实供认。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交通肇事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