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一幼童烫伤急救治 交巡警开辟绿色通道两分钟就医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15 18:01: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河北省邯郸市一7个月大的幼童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小手,邯郸市交巡警闻警而动,立即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平时10余分钟路程,仅用两分钟,便把孩子送到医院救治。

  7月13日2时59分许,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二中队115巡车巡逻至中华大街与丛台路口正在等红灯,从一辆黑色别克车上下来一穿黑色T血衫的男子,神色焦急,向民警李晓航、苗泽疆求助,称他车上有一男童,左手被烧伤,急需到邯钢医院救治。

  中华大街沿途都是商业门店、宾馆、银行等处所,又处于闹市区,人口密集,车流量又大。民警立即拉响警报,亮闪警灯,警车在前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一路沿中华大街向医院驰去。遇到车辆密处,民警利用车上喊话器,让车辆和行人让开通道。同时与途径路口的执勤民警联系,提前疏通道路,保证警车及求助车辆一路通行。

  中华大街与丛台路口至邯郸烧伤医院经过六个红绿灯路口,平时开车大约需要15分钟,民警李晓航、苗泽疆仅用大约两分钟,就把受伤幼童送进急诊室手术。

  幼童妈妈介绍,幼童刚7个月,丛台区南吕固乡人。她称,家人烧了一壶热水,不小心洒了出来,烫伤了孩子的左手。他们本来要开车上医院,但看到路上车多人密,见警车停在路口,就上前求助,这样可以短时间到医院,孩子少遭罪。

  民警从医院得知,孩子经过医伤涂药包扎处理,目前在家治疗。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烫伤,绿色通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