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微视频|唐津高速一男子突发心脏病 高速交警急速救助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7-17 10:23: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通讯员 陈琳琳)7月14日晚,一名驾驶人在唐津高速上突发心脏病,同车家属情急之下说不清所在位置,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路面滚滚车流擦肩而过,任何一种危险因素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河北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快速精准实施救助,一家三口转危为安。

一名驾驶人在唐津高速上突发心脏病,河北高速交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救援视频截图。

  当晚22时30左右,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巡逻民警潘燕峰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在唐津高速距京哈高速东北方向约20公里处,一辆黑D牌号的小型轿车驾驶人心脏病突发,请立即前往救助。

  潘燕峰快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为女性,因情绪失控,说不清具体位置。潘燕峰一边安慰她,一边指导她用导航地图定位。获得确切位置后,潘燕峰立即推送给唐山市人民医院急救人员,要求救护车一定从唐港收费站上道,因为此路线比从离医院较近的唐山北收费站上道,赶到现场时间能缩短近10分种,并迅速驱车赶往唐港收费站接上救护车,在前方鸣笛开道,喊话催促救护车尽量加快速度。

  事发地点在唐津高速沈阳方向21公里处,一名30多岁的女士站在一辆黑D牌号的小型轿车左侧,正焦急地向来车方向张望。潘燕峰示意该女士站到护拦外,快速从巡逻车上取下反光锥摆放到该车150米的后方。

患病驾驶人被送上救护车。救援视频截图

  现场驾驶人手捂胸口,脸色苍白,大汗淋漓,痛苦呻吟说自己快不行了,意识也开始出现模糊。家属说驾驶人脉搏已达到每分钟146次,孩子因受到惊吓正在车上哇哇直哭。

  潘燕峰安慰驾驶人要坚持住,多想想孩子和家人,信念很重要,并协助医护人员将驾驶人抬到车上。急救人员立即实施抢救,驾驶人病情很快得到缓解,被送到唐山市人民医院继续救治。

患病驾驶人被送往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救援视频截图

  潘燕峰了解到,该驾驶人朱某从黑龙江佳木斯到上海给6岁的儿子做完口腔瘤手术后,长途驾车回程,由于过度劳累,诱发心脏病发作。驾驶人家属告诉潘燕峰,她驾驶技术不熟练,对当地路线也不清楚,并请求到医院照顾爱人。潘燕峰交待同事将警车开回,自己驾驶黑D牌号车辆将母子俩送到医院。

经全力抢救,患病驾驶人转危为安。救援视频截图

  “幸亏路线规划合理,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医护人员挑大姆指称赞潘燕峰。经全力抢救,目前驾驶人朱某已转危为安,驾驶人家属送民警到医院门口时,向民警深深鞠躬致谢,哽咽着连声说民警是她一家的救命恩人。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救援责任编辑:郭洪杰